港股异动︱工程机械复苏有望持续 三一国际(00631)涨6%

  智通财经APP获悉,工程机械股全线造好,截至10时40分,三一国际(00631)涨6.43%,中国龙工(03339)涨2.91%;中联重科(01157)涨1.79%。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工程机械2017年销量高速增长,几乎全年都保持100%的增速,一方面因为是2016年基数较低,另一方面,受益投资周期复苏、订单情况显著回暖,社会库存极低。

  分析认为,本轮工程机械的复苏有望继续持续,鉴于2017年的高基数,2018年全年可能维持10-20%行业增速,看好工程机械复苏持续对资本信心的巩固和恢复,从而对工程机械板块配置比例提高。

  值得注意是,工程机械板块经过2017年大幅度的业绩修复,PE已经趋于合理,PB更处于历史低位,从估值上可以打消市场疑虑,对比基本面的复苏,板块个股行情走势仍未充分反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