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 香港交易所涨近4%

  香港交易所持续拉升,截至发稿,香港交易所涨3.92%,报249.2港元,成交额23亿港元,市值为3086亿港元。

  12月29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为促进香港金融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开展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将坚持成熟一家推出一家,有序推进本次试点,试点公司不超过3家。全流通试点坚持市场化原则,在满足市场条件的原则下,可自主协商有利于公司发展的流通方案,自己决定流通数量和比例。

  内资股因为流动性的缺失,导致了大部分内资股股东(绝大多数情况下也是大股东)在股价上的利益和流通股东的利益不一致,由于大股东无法在股价上获得任何收益,且不论减持,即使是A股普遍存在的质押也不好操作,因此,内资股全流通,能大大的激发H股板块的活力,对于港股整体市场的活跃大有促进。

  中金王汉锋等报告称,随着中国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进而增加流通股数量并可能提振交易活动,港交所和众券商可能受益。试点计划对H股市场是个长期利好,短期影响可能不大,因为最初涉及的股票数量有限。

关键词阅读:香港交易所 H股全流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