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港医药股普涨 石药集团(01093)涨5%居首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早港股医药股出现普涨,截至11时23分,石药集团(01093)和康哲药业(00867)均涨超5%;中国中药(00570)、四环医药(00460)、康臣药业(01681)、丽珠医药(01513)和中国生物制药(01177)均涨超3%。

  中金公司研报称,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新药审批和一致性评价均显著提速,2018年将是医药行业全面向上的拐点年,顶层制度改革和居民对品牌的认可将驱动行业良币驱逐劣币,医药行业的“消费升级”加速到来。在医院端,“好药”是核心;在居民端,“品牌”是核心,品牌的溢价效应在逐步体现。截至2017年12月底,医药板块市盈率约37倍,是近几年较低水平,进一步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安信国际认为,在制药行业,政策鼓励创新药与优质仿制药发展。国外新药加速引进使得国内制药行业竞争格局国际化,对药品研发质量要求提高。在医药流通行业,多项政策促进医药流通企业的兼并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而2018年两票制全国范围全面执行也将促进行业整合的进程。在中药行业,该行认为优质中药企业将受益于产业的优化升级、集中度提高、以及行业本身的快速增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