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华虹半导体(01347)获国家集成电路入股 股价急升10%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虹半导体(01347)获国家集成电路入股,股价高开后直线拉升,截至9时36分,涨10.35%,报价17.5港元,成交额为3128万港元。

  中国芯片制造商华虹半导体周三晚间表示,将以每股12.90港元向中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出售18.94%的股份,较周三收盘价折让18.56%。所得款项净额约4亿美元,拟用于拨付根据合营协议的条款为合营公司注资所需的资金。

  同日,华虹半导体、华虹宏力、合营公司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国家集成电路及无锡实体就认购协议订立合营协议,以现金方式,分别向合营公司注资4亿美元、5.18亿美元、5.22亿美元及3.60亿美元。

  合营公司将从事集成电路的设计、研究、制造、测试、封装及销售,预期生产首期将每月生产约4万片12英寸(300mm)晶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