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板块强势上攻 华虹半导体上涨20%

  金融界网站1月4日讯 半导体板块今日强势上攻,截止发稿,华虹半导体(港股01347)上涨20%,紫光控股(港股00365)涨18%,先进半导体(港股03355)、中国软实力(港股00139)涨6%。

  中国芯片制造商华虹半导体周三晚间表示,将以每股12.90港元向中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出售18.94%的股份,较周三收盘价折让18.56%。所得款项净额约4亿美元,拟用于拨付根据合营协议的条款为合营公司注资所需的资金。

  同日,华虹半导体、华虹宏力、合营公司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国家集成电路及无锡实体就认购协议订立合营协议,以现金方式,分别向合营公司注资4亿美元、5.18亿美元、5.22亿美元及3.60亿美元。

  同时,12月22日晚间,紫光控股又发布公告称,当日买入415.85万股中芯国际(港股00981),总代价为4937万港元(不包括交易成本),购入均价为11.87港元(不包括交易成本),以内部资源拨付。目前紫光控股累计购入中芯国际的比例已超过6%。随后,紫光控股近6日上涨160%。

关键词阅读:半导体 华虹半导体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