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人陈一舟与被抛弃的社交帝国

  文 : 张帆

   “忽然之间不用维权了。”1月3日晚,平静了近半年的人人维权微信群突然活跃了。

  2018新年伊始,人人公司推出针对社交网络的开源区块链平台人人坊,获得了创世资本领投,以及Bitcoin Faith Ltd.、移动直播及二手车等一系列热钱涌动的资本领域。而在互金业务的主线之上,人人也完成了从学生贷款到二手汽车金融的转变。

  去年12月29日,人人公司公告称拟全资收购美国最大的卡车社区平台Trucker Path。二手车交易已先于区块链业务成为人人营收业务之一。

  唯一呈现稳定态势的,是人人社交帝国的持续衰落。当今日头条发力“智能社交”、YY、陌陌等直播平台主打视频社交的时候。人人网的社交土壤正迅速沙化。

  一位人人投资者评价陈一舟,“投资眼光狠毒,做产品不行。”

  昙花一现的直播

  2016年中国直播行业成为新的风口,陈一舟也开始布局直播业务。

  人人已经有了脱胎于56的 “我秀”社交视频平台,其“社交视频“实质的践行早于MOMO、YY等当下热门直播平台。2016年2季度,人人对应设立了人人移动端直播。

  当时,人人公司的主营业务营收被分割为互联网金融业务收入与人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