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白马股 融创中国业绩再创新高突破3600亿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港股2018年开门红,其中内房股大涨,让人们纷纷期待去年波澜壮阔的上涨将再次出现。目前内房股正在成为值得长线投资的白马标的,也证明了房地产行业并未因为国家的调控而陷入低迷。

  2017年收官 融创持续稳增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房地产行业迎来新一轮调整期,产品比拼、土地比拼在这一年都异常激烈。规模房企凭借自身的品牌优势、产品优势、融资优势,以及城市布局的先发优势,销售突飞猛进,同时还结合招拍挂、收并购、品牌输出、合作拿地等种种方式,大幅提升规模与市场占有率。

  来自克而瑞近日发布的2017年年度房企销售排行榜显示,2017年,行业集中度正在进一步提高。TOP6的门槛已经大幅提升至3000亿元人民币的全年销售业绩;而至少要1500亿业绩,才能进入房企TOP10。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排名TOP7的融创中国一举晋升至TOP4,成为房企TOP10阵营中的最佳“进步生”。2017年度融创全年合同销售金额为3620亿元人民币,同比2016年增长高达140%。

  数据显示年初销售低迷的融创在下半年持续发力,最终摘得12月份销售额桂冠,12月单月合同销售646.9亿元,四季度合同销售1575.7亿元,双双位列行业第一。

  逆市上涨获机构看好

  在2017年房地产调整年里,融创如此稳健的表现可谓难得。尤其是在去年3-5月,因调控政策密集出台,行业整体销售呈现出时间上的严重不平均,大小月份明显。诸如5月这种公认的销售“小月份”,包括万科、碧桂园在内的多家龙头房企,均呈现销售业绩环比下降之状,融创当月合同销售却达到206亿元,环比增长7.5%,成为为数不多的销售环比上升的房企。分析发现,2017年除1月份之外,融创其他月份均都实现了80%-200%的同比增长。

  融创稳健表现获得了机构一致看多。国际投行摩根斯丹利认为,融创正在迎来持续收获期,预计融创2016—2019的年度复合增长率将高达83%。法国巴黎银行在最新研究报告中,将融创的目标价提高到45.98港元。一度曾看空融创的瑞信,在进一步调研融创业绩发展基本面后,也选择了大幅调高融创的目标价。

  业绩持续增长未来可期

  正如摩根士丹利所言,融创正在迎来年度复合增长率稳定提升的时期。法巴银行也发布报告认为,融创2017-2019年核心净利年复合增长率将达115%,利润大幅提高后,分红水平也将相应提升。此前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曾表示:“可以预计,在未来的2018年到2019年,融创将迎来企业利润的充分释放。”,持续稳增的融创被看好成为新的内房股白马标的。

  而此前已经披露的2017年中报,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激增1682.50%,也预示着融创已经进入利润收割期。1月4日数据显示其滚动市盈率为37.73,表面上看略高但是对于高成长性的企业来说反应过去数据的滚动市盈率存在滞后性,融创在低价收购万达的部分产业后未来的成长性较高,以目前的估值来看股价仍有较强的上涨空间。

  2017年1-12月,融创中国完成包括13个万达文旅城股权在内的多项收购,以每平米5000元左右的平均成本新增了货值高达14358.5亿元货值的土地,位居2017年房企新增土地货值排行榜榜首。目前,融创的全部土地储备货值已经高达2.5万亿元。来自法国巴黎银行的测算显示,假设融创销售额保持每年30%的增长,这些土地储备可以支持融创未来至少5年的发展,未来土地红利将持续释放。

  融创引领下半场先机

  未来将进入房地产行业竞争的下半场,规模房企展现出多元化的新趋势。万科开始不再主要提规模,而要做好城市配套服务商,开展包括养老、装修、文旅服务在内的多种新业务。恒大、碧桂园也在持续基于房地产进行包括金融、消费在内的多元探索。

  融创中国除了主营的房地产业务,也同样注重未来更长远的大战略布局。2017年,融创接连收购了乐视三家公司股权、万达13个文旅项目股权。这被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解读为融创看好大文娱、大消费产业并为之提前做好的布局准备。

  “十年后,如果行业就剩20家、50家、100家企业时,房地产可能就进入了下半场。孙宏斌强调,房地产的下半场,就是投资美好生活。

  “买好房子,看电影,买电视,去旅游”,孙宏斌在定义“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定调了未来融创发展的新方向。可以预见,随着大文娱、大消费领域的投资如地产主业一般逐步进入收获期,融创的发展将带动股价更具想象空间。

关键词阅读:融创中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