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信控股(00015)拟1.5亿港元收购富亮香港100%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盈信控股(00015)公布,2018年1月5日,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与卖方刘大钧订立收购协议,将以1.5亿港元收购RICHREAR INTERNATIONAL LIMITED的全部股权。

  据悉,于签定收购协议当日,目标公司的唯一业务为持有富亮香港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富亮香港主要从事制造和销售塑胶原料、色料及复合母料,其同时持有富亮深圳的全部权益、该等物业及若干位于香港的物业。根据收购协议,富亮香港于成交日或以前将不再持有位于香港的物业。富亮深圳为于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主要业务为加工塑胶原料、色料及复合母料,其营业地点位于该等物业。

  该等物业位于中国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洪桥头工业村的工业用地(107国道松岗段608号),占地约1万平方米;土地上建有六栋三至六层高的建筑物,包括一栋办公楼、三栋厂房及两栋员工宿舍;土地使用权年限为50年(即1992年11月13日至2042年11月12日)。

  于2017年3月31日,目标集团的未经审核备考合并资产净值(不含富亮香港持有的若干香港物业)约为5219.3万港元。

  公告称,为更妥善地管理该集团的业务风险及使业务更多元化,董事会一直在考虑及探讨投资于不同项目的合适机会。董事相信,收购事项将可让该集团扩阔收入来源及增强其资产基础。紧随收购事项后,目标集团的所有成员将成为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其资产、负债及业绩将自成交日起被合并入该集团的账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