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房股继续大涨 碧桂园涨8%

  内房股持续大涨,截止发稿,碧桂园涨8%,富力地产涨5%,融创中国、万科企业和中国恒大涨4%。

  截至1月5日晚间,已有22家上市房企公布2017全年销售业绩。碧桂园以5508亿元的合同销售额,首次问鼎年度销售冠军;万科及恒大则以5298.8亿元和5009.6亿元分列二、三位。总体来看,22家上市房企2017年合计销售达2.92万亿元,增长52.54%。

  国泰君安此前发布报告认为,碧桂园合约销售额在2018年和2019年将延续稳健增长。该报告对碧桂园的土地储备布局作了分析:公司可售资源和潜在可售资源分别达15062亿元和12063亿元;可售资源中,聚集于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及其他城市的资源分别价值4575亿元、4797亿元及5690亿元。

  汇丰发表报告,预期今年内地房地产销量将同比下降5%,因政府不太可能放松楼市政策,但平均售价将因供应有限而企稳。发展商仍积极寻求增长,但由于板块股价2017年上升了86%,预计今年行业销售及股价表现将个别发展。

  天风策略分析师徐彪1月7日研报指出,未来房地产政策会有所松动。原因包括:房地产税立法在2018年可能进入实质阶段,为稳定市场,短期内调控政策很可能会适当放宽以对冲这一中长期负面影响。此外,近期,热点城市新房限价开始松动,是一个重要的信号。

    平安证券认为,展望2018年,楼市景气度仍维持在高位,预计主流房企销售仍有望延续较佳表现。

 

关键词阅读:内房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