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预计2018年港股续升 恒指年底见32401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预期,2018年港股总体向上趋势将得以延续。在基础情境下,预计2018年底恒生指数将处于32401点水平。据此计算,2018年预计市盈率将达到13.9倍,高于3年均值12倍。

  瑞银股票资本市场部亚洲区主管黄培皓认为,南下资金对港股持有比率持续上升,预期成交量也将水涨船高。

  此外,瑞银又预期,内地南下资金中将以保险资金为主,故内地投资者看好的金融机构和电信、媒体与科技(TMT)行业,以及H股的医疗和工业板块,在未来将更受市场欢迎。不过,该行对房地产、资本品和材料股H股则持谨慎态度。

  该行预计,香港最早有望于今年中批准“同股不同权”的公司于主板上市,预计发行人将因此面临更全面的披露要求和限制。

  至于H股全流通试点计划,瑞银认为,此举将刺激港股交投,扩大港股市场容量。H股股价表现则与大股东的利益挂钩,这将增加大股东和小股东的一致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