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开盘涨0.1% 腾讯突破440港元再创历史新高

  标普纳指连续五天创收盘纪录高位,科技股表现不俗;恒指今早高开0.11%,报30933点,离历史最高点31958仅差千点;国企指数高开0.15%,报12253点;红筹指数高开0.29%,报4621点。

  腾讯控股股价上涨至441港元/股,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达到4.189万亿港元。

  蓝筹股方面,华润置地开盘涨1.76%,报26港元,领涨蓝筹。港交所拟取消或下调股票印花税,进一步刺激市场;港交所跌0.76%,报260港元;内房方面,中国恒大涨2.33%,报29.55港元;中国海外发展跌0.51%,报29.25港元;融创中国涨0.9%,报39.4港元;万科企业跌0.53%,报37.55港元;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1月8日推出恒生港股通新经济指数,该指数旨在反映可通过港股通买卖,于“新经济”行业内上市公司的表现。指数的选股范围涵盖29个细分行业,当中包括汽车、电讯服务及药品。此外,透过互联网平台作主要业务营运的消费品、消费服务以及金融业公司亦会于选股范围内。恒指公司每年均会检讨指数的行业涵盖范围,紧贴不断演变的新经济概念。

  穆迪称,随着政府改革的生效,2018年中国国有企业的杠杆率将持续下降。据其测算,2018年53家受评国企的合并平均债务/EBITDA比率将从2015年的5.7倍和2016年的5.5倍降至5.4倍。与2016年相比,约三分之二的国企2018年经穆迪调整的债务/EBITDA 比率将有所下降。但三分之一受评国企的杠杆率将攀升,特别是能源和房地产公司的杠杆率可能逆势上升。

  国都香港认为2018年的港股开局第一周,恒指新年首个交易日便升势凌厉,单日飙升596点推动恒指跨过三万点大关并再创十年新高。令恒指目前离2007点的31958点高位仅逾千点。也刺激了投资者短期继续上望三万一关口,并期待首季能够突破2007年的高位。只是去年底,香港诸多机构对港股的2018年展望并没有多大的远望,诸多机构乐观的也仅仅只是看涨恒指能达到高位34000点左右,次高点的看33000点一带,全年目标更有在三万点下方29000点左右。也意味着机构对待港股今年的行情,处于谨慎乐观的心态。

  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称港股一月才只过了四个交易天,惟技术上呈先低后高之形态,低位为2日之30,028点,而高位则暂为5月之30,911点,以883点之波幅计当不能满足月内之所需,况且一个月之高低位是不会同时出现于一周之内,故只要恒指不再跌穿30,028点,更高之指数该仍在后头,惟有一点需注意,大市如欲持续推上,成交金额定不能缩,因任何升市均需动力做配合。

关键词阅读:恒生指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