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降低印花税 香港交易所涨逾3%

  香港交易所今日再度攀升,盘中高见270港元,再度刷新新高。截至发稿,香港交易所涨2.98%,报269.8港元。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接受外电访问时透露,该所会考虑不同的方案,包括向造市商提供回扣、简化部分抵押品规定,甚至是减少或免除股票印花税,以令香港市场更具有竞争力及增加交投量。李小加称:“我们的策略是要令新股市场更适当,令市场更为互联互通,及令衍生产品市场更具有竞争力。”他又强调指,部分的方案最终需要监管机构及政府的批准。

  对于有关减少或免除股票印花税的建议,港交所发言人补充指,该所一直有就交易成本问题与政府讨论,惟印花税属政府重要收入来源,港交所明白任何调整均须审慎考虑,亦理解政府现时没有计划改变印花税收。发言人又指,该所希望提高香港市场的竞争力,故正研究各个方案,将适时与监管机构讨论。

  港交所去年12月中公布,容许市值达100亿元以上的WVR新经济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同时放宽已在美国上市的内地大型WVR公司来港作第二上市。

  富昌证券副总裁王荣表示,近期港交所股价屡创近一年新高。和A股只需向买卖的一方收取0.1%的印花税不同,目前,香港股票买卖双方均需分别缴纳每宗交易金额0.1%的印花税。如果未来调整印花税,将加强港股市场活跃程度。

关键词阅读:香港交易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