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再刷新高 腾讯ADR继续走强

  周二,美国股市延续新年的涨势,三大股指创纪录最高收位,因投资者在财报季开始前感到乐观,并寄望朝鲜紧张局势得到缓和。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102.80点,或0.41%,至25385.8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3.58点,或0.13%,至2751.2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升6.192点,或0.09%,至7163.578点。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连续第六日创纪录最高收位。在周一结束三日连涨的势头后,道琼斯工业指数也创下纪录最高收盘点位。

  美股3大指数收市再创新高,刺激港股ADR指数全日向好,按比例计算,收报31097点,升85点或0.28%,汇丰控股收报81.57元,较港收市升0.62元;腾讯控股收报446.25元,较港收市升2.45元。

  美股中,包括公用事业股、地产股和电信股在内的防御类股失宠,而银行股受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提振走高。医疗保健类股上涨,因随着一行业会议进入第二天,该板块成为焦点。

  一些投资者对朝鲜和韩国展开两年多来首次会谈感到安慰,美国形容这为解决朝鲜核导弹计划危机迈出了很好的第一步。朝鲜则表示,会上将不会讨论只针对美国的武器计划。

  “朝鲜与韩国之间的外交互动可能会帮助避免某些军事行动。任何降低半岛风险的事情都会被投资者视作利好,”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资策略师Mark Luschini表示。

  据统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第四季盈利预计将增长11.8%,上年同期为增长8%。

  “美国税改会带来一些杂音,但公司对未来业务的评论应该非常正面。投资者出于这一考虑正在买入,”BB&T Wealth Management高级副总裁Bucky Hellwig表示。

  标普金融类股收高0.7%,此前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10个月高位,因日本央行称,将减少购买日本公债数量。

  对利率敏感的公用事业类股和房地产类股均下跌约1%,电信类股下滑1.8%。

  标普医保股收高1.1%,强生涨1.6%,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劲扬5%,Boston Scientific飙升8.3%。

  晶片类股拖累科技股下跌0.3%,英特尔跌2.5%,此前微软称在发布了安全补丁后,装有旧款英特尔芯片的电脑速度明显放缓。

  虽然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减税提振企业获利抱有希望,但他们急切想要了解税改是否会令通胀过热,导致升息速度快于预期。

  疲弱的12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后,通胀提速的迹象可能会在周五发布的月度消费者物价报告中显现出来,同日美国大型银行还将为第四季财报季开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