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长汽(02333)上月销售逊预期 维持“沽售”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在研究报告中称,长城汽车(02333)公布去年12月SUV销量同比下跌17%至11万辆,并相信当中的原因并不单纯是去库存,因为在去年8月17日发布新产品M6,在旺季销售按月下跌17%;其次是H1及H2的SUV上月的销售理应是相当体面的,因为12月是最后一个月可享受到7.5%的购买税优惠,但这两个型号销售分别录得按月23%及31%的跌幅。

  再者,在预期旗下“WEY”SUV品牌在12月有1.8万辆零售销售的情况下,估计此品牌的整体库存量会有1.1个月,在该品牌刚发布约六个月后,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

  该行称,长汽将今年的销售增长目标订在8%,令市场大跌眼镜,假设“WEY”在今年录得24万辆销售,即意味非“WEY”的产品销售将会录得同比17%的跌幅。该行认为,目前对今年的每股盈利预测有机会下调11%至0.764元人民币。

  另外,从深入的研究中发现,公司在竞争激烈及增长放缓的SUV市场中,集中度风险很高,正面对重大的毛利下行压力,维持长汽“沽售”评级,目标价8.44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