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清洁能源(01250)拟收购北控风力发电20%的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北控清洁能源集团(01250)公布,2018年1月10日,公司全资附属冠南(香港)作为买方,拟以零代价向宏业(香港)、建晖(香港)收购北控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目标公司”)20%的股权。

  公告日期,公司持有目标公司50%股权,目标公司被视为由公司拥有50%权益的附属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目标公司70%股权。目标公司继续为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而其财务业绩继续于集团财务业绩综合入账。

  目标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7.2亿元,乃由买方与目标公司其他股东经参考目标公司将予投资的风电相关项目的资金需求后,经公平磋商后厘定。

  诚如公司2017年12月28日的公告所披露,目标公司同意收购昌都北控的全部股权,而昌都北控拥有山东鲁萨风电有限公司及若干尚未开展任何业务营运的附属公司的全部股权。项目公司主要从事项目投资、开发及运营。

  2017年11月30日,昌都北控的未经审核综合负债总额减流动资产约人民币4.76亿元。完成昌都收购事项后,注册资本的部分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昌都北控的若干负债;及目标公司收购昌都北控的代价人民币2500.29万元。

  股权转让完成后,买方对注册资本的总资本承担为人民币5.04亿元,其中人民币3.6亿元乃按买方占目标公司50%的股权比例计算;及人民币1.44亿乃按买方在股权转让完成后占目标公司额外20%的股权比例计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