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舜宇(02382)车载镜头重拾高增速 重申“推荐”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报告表示,舜宇光学科技(02382)近日公布去年12月份运营数据符合该行预测,该行维持对其盈利预测,并重申“推荐”评级和目标价153元。

  该行称,舜宇上月手机镜头出货量同比增长7%,但按月下滑7%,主要由于改善产品结构。手机摄像头模组出货量同比下降5%,按月下降1%,由于国内主要智能手机品牌持续调整库存。车载镜头出货量重拾高增速,同比提升33%,按月提升3%。据国家工信部数据,去年12月份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下滑33%,超过去年11月份下滑22%。该行认为,这说明OPPO和Vivo等主要智能手机品牌仍在调整库存。舜宇去年12月份的数据好于市场均值,表明公司具备多样化的客户群和领先的产品组合。

  舜宇称去年12月份1000万像素以上的产品在出货量中店比仍然超过50%。公司在低端产品中的市场份额逐渐被瑞声(02018)替代,同时舜宇正在不断替代大立光电(3008.TW)在高端产品中的市场份额。整体而言,中金预测2017至2019年舜宇的镜头业务有望取得64%的复合年增速。

  中金表示,车载镜头重拾高增速,估计2018年有望加速增长,车载镜头出货量的增速主要由监管要求和主要厂商的2级ADAS系统应用率,而舜宇光学是世界最大的车载镜头供应商,该行认为其2017至2019年公司车载镜头业务有望维持52%的复合年增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