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耐世特(01316)前景正面 升目标价至21.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资本发表研究报告称,对耐世特(01316)今明两年前景持正面看法,预料毛利率改善之下未来两年会取得稳定的盈利增长。但由于股价近日已上升不少,因此将评级由“买入”下调至“优于大市”,目标价则由20.5元调高至21.5元。

  该行相信,耐世特会继续受惠于行业由液压助力转向系统(Hydraulic Power Steering)至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lectric Power Steering)的趋势,支撑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毛利扩张,并抵销收入增长放缓的影响。

  大和认为公司的增长动力在于中国市场,预料2018年至2019年中国业务将较整体中国乘用车市场好。管理层也提及,其主要中国客户上汽集团及五菱于去年下半年销售有所增加,带动公司今年取得正面收入增长。

  美国市场方面,大和预计公司于去年及今年的收入增长维持温和,因其轻型卡车业务去年首十一个月取得4%增长,而今年在新轻型卡车平台推出后,预期销售将会增长。

  在产品组合改善下,该行预计今年耐世特毛利将改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产品的收入贡献将于今明两年增加至65%及67%,又预期其EBITDA毛利率进一步扩至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