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盈丰银行遭港证监谴责及罚款200万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士盈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盈丰银行)因未获所需注册以进行期货合约交易,遭港证监谴责及罚款200万元。

  港证监发现盈丰银行于2003年4月1日至2016年11月22日期间,在未获所需注册以进行期货合约交易的情况下,为11名客户执行了139宗离岸上市指数期权交易。

  港证监认为,盈丰银行没有确保遵守《证券及期货条例》下的注册规定,违反了《操守准则》,使盈丰银行作为受规管人士的适当人选资格受到质疑。

  港证监在决定上述纪律处分时,已考虑到:盈丰银行主动就其离岸上市指数期权活动进行检讨,并自行向证监会汇报其无牌活动;并无证据显示有关不合规情况是蓄意造成的; 盈丰银行与证监会合作解决证监会提出的关注事项;盈丰银行已采取补救措施加强其内部监控制度,以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及盈丰银行以往并无遭受证监会纪律处分的纪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