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高开0.57%报31298点 中国神华领涨蓝筹

  隔夜美国三大股指齐创收盘纪录新高,科技股普涨;恒指今早高开0.57%,报31298点;国企指数涨0.7%,报12381点;红筹指数高开0.5%,报4636点。

  蓝筹股方面,中国神华开盘涨2.26%,报22.6港元,领跌蓝筹。中国石油涨1.87%,报5.99港元;中国联通涨1.84%,报11.08港元;中国石化涨1.56%,报6.49港元。

  港股在周四收盘录得连升第十三个交易日,刷新有史以来最长的升市纪录!汇丰控股 、港交所、瑞声科技等大蓝筹齐齐发力成为市场升势“火车头”。近期有多家外资大行先后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看石油石化相关股的前景和股价表现,摩根士丹利在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相信今年石油相关上游企业可录得更佳的自由现金流及更高的资本开支,这将使在岸油田服务企业受惠。大摩分析称,如果国际油价保持在约每桶60美元的水平,预期内地三大石油企业在今年将可录得正自由现金流;如果每桶油价再上升10美元,则可推动三大中资石油企业盈利增长36%至115%。

  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称,昨天(10日)大市又再上升,即已属12连升,恒指早市先轻微低开2点至31,009点,其后在零碎沽压主导下再进一步跌至30,928点方见喘定。由于低处沽压渐收敛,加上主要蓝筹亦再受追捧,其中以汇控之表现较突出,股价更创年内新高至82.4元,在其带领下,恒指于中午收市前已一度上升256点至31,267点,再创多年来之新高,惟由于大市是潮升浪累积之升幅已达31,33点(12月7日之低位28,134点升至1月10日之高位31,267点),着实不算少矣,故高台确渐见回吐,而市势亦略见反覆,恒指最后报收31,073点,惟仍较上日再升62点。

  经过十三连升后,大市技术上确已呈超买,加上自12月20日低位29,326点开始之上升,至1月10日高位31,267点止计,累积之升幅已达1,941点,故在步伐偏促之余,大市确需稍作消化及整固,如出现回吐,首个防线该为10天线(30,499点),一旦此防线有失,即表示大市在本月中旬需稍作消化,故任何短线炒作均需开始稍偏保守。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