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看好内地药物分销行业 首予上海医药(02607.HK)「跑赢大市」评级

  里昂发表报告,指中国药品销售增长自2013年以来出现放缓,主要由於内地进行医疗保健改革。该行认为,虽然现时政策带来痛苦,但长远而言可创造一个更为健康的行业。而在行业改革中,因毛利率受压,药品制造商受到的伤害较多。

该行认为,结构性改革将导致行业整合,大企业可因而受惠。里昂较偏好药品分销商,因在历史低位的估值具有吸引力,重申对国药(01099.HK)+0.450 (+1.337%) 沽空$2.20百万;比率1.336% 的「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38元。此外,由於估值较同业为高,华润医药(03320.HK)+0.180 (+1.711%) 沽空$2.39百万;比率4.232% 评级下调至「跑赢大市」,目标价11.65元。

里昂又首次将上海医药(02607.HK)+0.200 (+0.946%) 沽空$3.16百万;比率5.293% 纳入研究范围,予「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23.37元。该行表示,收购美国公司康德乐(Cardinal)内地的药品分销网路後,上海医药现在已是第二大药品分销商,而且亦是领先的药品制造商,相信集团将受惠於最近的收购,因其提升了网络覆盖和DTP(直接至病人)业务。此外,亦预期集团新的推广政策可改善其营销效率,并且获得更大利润。(ek/u)
(报价延迟最少十五分钟。沽空资料截至 2018-01-11 16: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