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园(3883.HK):规模增长和业绩释放双击,维持买入评级

  作者:安信国际 王梦恺

  去年末销售大幅超预期,预计2018年可延续高增长。得益于公司年底在南宁、宁波等地大力推盘以及部分城市网签速度加快,奥园2017年12月实现合同销售112亿元,环比增长162%,同比增长230%。由此,推动全年销售达到460亿元,同比增速(78%)在中型房企中位居前列。基于公司在全国范围内二三线的良好布局、优秀的城市公司激励管控体系、可有效规避限价影响的“郊区盘”策略、以及成熟的收并购项目获取模式,我们认为奥园在未来两年仍可延续高增长,预计2018/2019年合同销售分别有望突破645/810亿元,对应同比增速约41%/26%。

  业绩兑现开启,预计2017-2019年核心利润CAGR约45.8%。公司公告2017年正面盈利预告,预期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75%,如期进入结算高峰期。剔除2017年预计结转量(约193亿元)后,估算目前已售未结合同销售接近540亿元,约为2017年预测收入的2.8倍,这为未来两年收入高增长提供了强力支撑。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核心利润增速分别为45%/41%,股息收益率分别为6.0%/8.4%。

  估值约束减少带动版块上行,而EPS增长预期将是个股分化的核心因素。今年住建部会议定调温和,在保持调控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情况下,政策的指向将更为精准,减少对合理需求的误伤。虽然不能理解为全面宽松的信号,但预计一二线城市在政策底部将出现边际改善,伴随着部分区域去库存延续,行业失速的压力有所缓解。我们认为今年版块的投资机会分为两部分:对政策环境预期的修复以及库存风险出清应带动整体房地产股票估值约束减少,而个股分化的核心因素在于不同房企间EPS增长的确定性(业绩释放)和可持续性(集中度提升)。短期看,中国奥园17-19年EPS复合增长率远高于内房平均水平(彭博一致预测30.1%);中期看,公司的经营思路和管理体系为渡过500亿门槛(全国化扩张)提供了有力支持,规模和业绩可持续增长有迹可循;按当前股价计算,公司18/19年预测市盈率仅为5.8/4.2倍,明显低于内房平均水平(彭博一致预测7.8/6.4倍),价值仍然被低估。

  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7.50港元。基于优于市场预期的政策环境以及公司强劲的规模增长动能,上调NAV每股至10.71港元,给予30%的主流内房平均折让水平,对应目标价7.50港元。

  风险提示:i) 进一步出台调控政策;ii) 公司无法及时补充货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