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华(01088)内蒙古准格尔矿山公园获得国家矿山公园资格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神华(01088)发布公告,近日,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批准湖南沅陵沃溪等16处国家矿山公园资格的通知》,内蒙古准格尔矿山公园获得国家矿山公园资格。获得国家矿山公园资格的矿山公园,须按规定完成国家矿山公园规划的编制和发布,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矿山公园的建设,并按照相关程序申请正式命名。

  据悉,内蒙古准格尔矿山公园位于该公司下属准格尔矿区的黑岱沟和哈尔乌素露天煤矿采矿复垦区内,规划面积约16.91平方公里。该矿山公园在准格尔矿区已建成国家级绿色矿山的基础上,将以露天煤矿遗迹、遗址为主题,通过演示露天开采工艺流程、矿山环境恢复整治过程等内容,展现准格尔矿区在煤田开发过程中留下的矿业遗迹,展示绿色矿山和现代观光农牧业的协调发展,打造集矿山科研科普、旅游休闲、生态保护为一体的国家矿山公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