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开盘涨0.92%报31702点 距历史高位31958点一步之遥

  金融界网站1月15日讯 恒生指数开盘涨0.92%,报31702点,距2007年的历史高位31958点一步之遥。港股市场开年9个交易日全部上涨,从去年12月22日起已连涨14个交易日,创下港股历史上最长连涨周期纪录。

  外围市场方面,过去一周美股继续刷新高位,虽然美元指数持续疲弱,最新的经济数据也好淡不一,但没有减弱市场做多热情。临近企业新一季财报季,投资者对美企业绩表现仍相对乐观,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也较积极。内地A股上周走势向好,沪指也走出了强势形态。

  值得强调的是,南下资金开年以来不断大幅流入港股市场,导致市场流动性得以缓解,港股市场在外资流出的背景下仍然拥有充足的流动性支持大市连续走强。互联互通开通以来,南下资金流入港股市场的规模迅速增加,在此轮牛市表现尤其明显,南下资金对港股市场的流动性生态发生了重要的改变。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长期来看港股上涨核心逻辑未变,资金仍然看好港股2018年上涨空间,有重新入市的需求。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推出“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全国性商业银行在春节期间遇到临时流动性缺口时,可以短暂使用(期限30天)不超过两个百分点的法定存款准备金,此举估计可以为市场释放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的短期流动性。消息舒缓了市场对资金面趋紧的忧虑,香港市场资金面趋紧的忧虑也因此大为舒缓。此外,美元持续疲软,抄底美元资产的要求也会吸引部分资金流入港股市场。

  德银日前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看好2018年港股市场表现,尤其预期国企指数至2018年年底有望升至14000点。报告还预期MSCI中国指数年底目标110点。该行表示,中资股盈利前景良好,预期MSCI中国指数成分股2018年及2019年两年每股盈利将分别增长17%及15.5%。此外,有利的流动性环境也支持中资股表现。

关键词阅读:恒指 大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