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预测今年四大内银盈利回复双位数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信发表研究报告,预计今年中国名义GDP增长将稍为放缓,政策不确定性仍然存在,预期当局仍将着重监管,不过,除非监管显着收紧,否则相信内银股于2018年表现将更好,因宏观环境有利及有盈利因素驱动。

  该行称,由于影子银行和杠杆活动减少,相信大型银行较股份制银行更具优势,银行有能力扩大信用利差,毛利率将提升。另随着企业现金流的改善,信贷成本将可温和下降。

  该行认为,上述因素令该行预期四大国有银行,即工行(01398)、建行(00939)、农行(01288)及中行(03988)今年盈利增长可达13%,高于市场预期的5%。此外,经过四年盈利表现停滞,该行称大型银行盈利应该在2018年回复双位数增长,而毛利率扩张速度也将好过预期。

  智通财经APP整理瑞信对内银股最新评级及目标价如下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