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预计今年上半年香港楼价涨一成 但看淡地产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研究报告称,预期今年上半年香港楼价强劲反弹(农历年后每月升2%,或上半年升10%),主因新年后的旺季、财富效应、二手流动性低、发展商对新盘定价策略更进取,不过因应风险忧虑增加,预期市场对发展商股份的资产净值折让会扩大,重申对地产股减持的看法。

  该行表示,因应农历年后,楼市进入旺季,需求及供应增加,有“小阳春”的情况出现;同时在派发花红及加人工的情况下,买家买楼的心态也较高;二手流动性低会令楼价较波动,在整体供应维持偏低的情况下,预计农历年后楼价快速反弹;估计发展商今年有64个可售项目,可销货量为2.44万套,与去年相近,合约销售相信可维持在1.8-1.9万套,因应供应无大幅增加,预期发展商需要透过积极的价格策略推动增长,相关行动也会推动二手楼价上升。

  智通财经APP整理花旗对发展商及综合企业股最新评级及目标价如下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