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的坑:我终于还是跳了

  作者:Syc

  有部分朋友是因为《我们是不是都该囤点腾讯压压惊?》这篇文章关注我的,尽管那只是我开始研究腾讯时整理的,看似全面,实则并没有什么深刻内容。

  大部分纠结买不买腾讯的人怕是都跟我一样,担心它的估值——

  买腾讯的理由都是基于公司前景的,不买腾讯的理由基本都是基于估值的。

  我当时文末给出的建议,其实也是给自己的一个初步结论——

  假如你像我一样过去以来持续地错过腾讯,那以现在的走势来看,我个人建议还是继续错过吧。哪天腾讯业绩低于预期,遭遇黑天鹅,或者熊市投资者情绪集体低迷的时候,也许会是更好的买入时机。

  然而,我终于还是食言,2017年12月初一次调整的机会,入了腾讯的坑。那会儿腾讯控股,但指望它下降也没那么容易。我们只好把估值变动当作一个不定因素,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好在,业绩上去了,估值也就自然下来了;估值不变的话,只要业绩上去,股价就上去了。

  能想到的出现最糟糕的情况,就是“戴维斯双杀”,业绩增速下降,估值同步下降。万一出现了,咋办?很简单,前面说了,像腾讯这样的公司,除非遇到颠覆性的变化,每一次挫折都会是绝佳的买入时机,就如同塑化剂之于茅台,或者三聚氰胺之于伊利。

  那么,反正我是配置一部分仓位,股价下跌的话,好公司嘛,我继续买入就是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