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跳水收跌0.23%报31338点 希玛眼科涨76.21%

  恒指早盘高开近290点,报31702点,逼近历史最高点31958;午后高台跳水,在获利盘持续抛压下,逐步下跌,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23%,报31338点;国企指数涨0.01%,报12470点;红筹指数跌1.38%,报4593点;大市高位放量,全天成交额1685亿。

  康师傅跌3.78%,报14.76港元,领跌蓝筹;前期持续上涨几大板块汽车、内房及科技股普遍回落;内房方面,融创中国跌6.06%,碧桂园跌5.68%;中国恒大跌5.35%,华润置地跌3.2%;汽车板块吉利汽车跌3.15%,广汽集团跌1.74%,北京汽车跌0.51%;

  内险股保持活跃,但涨幅回落,截止收盘,中国平安涨2.08%,盘中最高报90港元创历史新高,新华保险涨1.5%,中国人寿涨0.4%;上市热门新股希玛眼科涨76.21%,报5.11港元。

  中国平安(02318)涨2.08%,报88.2港元;摩根大通发表报告称,最看好中国平安及中国人寿,并将其目标价分别定为130元及49元,较周三收市价83.15元及24.4元,分别有56%及1.01倍上升空间。小摩称,该行看好上述两股,主要因预期2018年新业务价值增长强劲,盈利恢复增长,加上在债务储备质素出现潜在改善下,会有较保守的资产重新配置,而未来3年采用新的合计准则,也会令资产风险降低,而保险产品结构健康。该行预期,国寿的企业价值会达至历史性的1.5倍。

  华宝海外中国成长混合型基金经理周欣认为虽然恒生指数去年的涨幅在全球主要股指中位居第一,但周欣仍表示继续看好港股2018年的前景。他认为,基本面、资金面因素支持港股继续向好:一是中国内地经济已经筑底回升,2018年有望保持稳健增长;二是港股相对于A股仍拥有明显的估值优势,与港股估值的历史数据纵向对比也并不贵;三是互联互通给港股市场带来显著的增量资金,并提升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

  周欣指出,截至目前,MSCI明晟中国指数扣除以高估值互联网为主的美国中概股以后,目前前瞻性市盈率为10.9倍,低于其历史平均的11.7倍,仍有上行空间。从跟A股的横向对比来看,港股估值与A股大盘股接近,但中小市值股的估值还有一倍左右的差距。因此即便经过2017年的大幅反弹之后,港股估值仍然不算高,就具体投资方向而言,可考虑互联网、可选消费、教育、环保等。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