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股市的机会在哪里,23家机构预测全盘点

  作者:巴九灵

  上一周,小巴梳理了20多家券商机构对2018年房地产市场的预测,大家的反馈很好。今天小巴又整理完了23家券商机构们对2018年A股市场的预测。

  中国的A股市场,虽然一直以来都被认为很不完善,投资人以散户居多,题材、概念盛行,甚至大多数人对研报也不怎么看重。 

  小巴的观点是,股市是一个依赖专业取胜的市场,报告本身并不足以构成投资建议,但我们可以从中对A股市场一年的走势有一个验证性的观察,并结合自身对这一市场的研究,渐渐形成一套自己的自洽逻辑。 

   整体:大局稳定,内部存在结构性机会 

  这些“A股市场2018年投资策略”报告,对2018年股市的整体判断如下表。

  部分报告偏乐观,认为2018是一个慢牛之年,但更多的机构都认为2018年的关键词是平稳与震荡,难有系统性、整体性的上涨或下跌。少数明确提出了2018年指数运行区间的,也符合这一判断,比如国海证券预计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为3200~3700点,广证恒生的预测为3200~3800。 

  不过,整体平稳的前提下,内部结构分化的特点也会明显,机会仍然存在。

  投资逻辑:开始讲盈利,价值投资渐成主流

  A股从2016年开始的上涨,主要来自于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改善,而非市场的估值提高。

  2018年,将会延续这一趋势,全部A股公司的净利润总和将温和增长,增速10%~15%。

  在这样的背景下,价值投资开始大放异彩。 

  资金:总体偏紧,但净流入大于净流出

  2018年A股市场的资金面,流出和流入端均有所增加。 

  增量流入资金来自养老金、各类机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