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内银股大涨 工行、农行、建行、招行齐创新高

  金融界网站1月16日讯 港股内银股持续上涨,截止发稿,建设银行涨2.8%,报8.06元;农业银行涨2.7%,报4.15元;招商银行涨3.30%,报36.00元;工商银行涨2.56%,报6.82元。四股均创历史新高。

  交银国际发表报告称,1月13日,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乱象的通知」(银监会[2018] 4号文)。自银监会于2017年进行「三三四十」(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十乱象)检查后,银监会要求银行进行新一轮的自查和整改。

  该通知并没有提出太多新的要求或指引,但加强了银监会现有的一些政策和政策的执行力度。该行认为该通知的边际影响并没有2017年「三三四十」般大,但基于监管当局目前的立场强硬,当局或会推出较预期更为严格的规定以禁止监管套利。

  交银认为目前监管环境下小型银行仍然面临较大的挑战。看好大型银行,原因是该等银行于2018年的同业和表外业务活动较少,盈利能力亦有所提高。

  申万宏源发表研报称,银行板块2018年估值修复空间有限,但基本面将持续改善。总资产中贷款和债券占比、企业贷款占比和制造业贷款占比更高的银行,净息差和资产质量改善空间更大,比如重农银行(03618),民生银行(01988)和中信银行(0099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