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美股创新高后回落 “恐慌指数”升至一个月高位

  周二(1月16日),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创新高后回落,出现近两年来最大单日逆转,收市微跌。

  周二稍早,道琼工业指数首次突破26000点关口,最多飙升逾280点,但随后指数走势偏软,中后段开始倒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0.33点,跌幅0.04%,报25792.86点。标普500指数收跌9.82点,跌幅0.35%,报2776.4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37.38点,跌幅0.51%,报7223.69点。

  美股三大指数创新高后全面倒跌,拖累港股ADR指数走弱,按比例计算,收报31827点,跌77点。汇丰控股收报85.89元,较港收市升1.09元;腾讯控股收报441.21元,较港收市跌2.99元。内银股偏软,建设银行收报8.06元,较港收市跌0.07元;工商银行收报6.82元,较港收市跌0.05元。

  美国最大医保公司联合健康集团收高1.9%,此前该公司公布的业绩好于预期,且上调了今年盈利预估。

  通用电气下跌2.9%,此前公司提高了分拆可能性,还宣布其长期护理保险投资组合,以及美国新税法将造成超过110亿美元支出。

  美国科技股普遍下跌,苹果收跌0.51%,脱离上周五(1月13日)所创收盘纪录高位177.09美元;亚马逊收跌0.03%,结束之前连续八个交易日创收盘纪录高位的表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0.004%,刷新收盘纪录高位至1130.70美元。

  在美上市的区块链概念股继续下跌,中网载线收跌10.83%,兰亭集势跌7.5%,迅雷跌6.43%,人人公司跌4.55%,寺库跌2.98%。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忧虑美国政府有可能停摆,是令股市受压的原因之一。美国国会需于本周五之前通过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关闭。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的争论点是民主党议员想要通过的移民法案,双方的谈判目前仍很复杂。

  PAAMCO基金经理Alexandra Coupe指出,政治局势出现不明朗,抵消蓝筹业绩的正面因素,削弱了投资者入市意欲,获利回吐反应较强烈。

  值得留意的是,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性指数(VIX)急升14.76%,报11.66,创逾一个月新高。

  美银美林最新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基金经理预期股市到2019年或之后才见顶,较12月的调查时推迟两季,而通胀与债市崩围,取代美联储或欧洲央行政策失误,成为2018年最大尾端风险。

  BTIG首席技术分析员Katie Stockon表示,今年标指涨势加快,估计2月会有4至5%回吐,但属健康调整,理由是可淡化过分乐观的情绪,但无损长远上涨动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