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03380)2018年权益销售剑指660亿背后:目前可售货值达5200亿

  龙光地产(03380)刚刚宣布了未来一年的权益合约销售目标:660亿元!

  根据公司1月15日发布的公告,龙光地产已经设定2018年全年权益合约销售目标为660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较2017年合约销售额增长超过50%。按此计算,龙光地产将连续两年录得销售额增长超过50%。

  智通财经APP获悉,龙光地产660亿权益销售目标的底气来自大量优质的土地储备。根据花旗于1月17日发布的最新研报,目前龙光地产可售资源达人民币5200亿元,其中80%均位处粤港澳大湾区。

  可售货值达5200亿

  回顾2017年,龙光地产的销售势头颇为强劲。2017年,龙光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为434.2亿元,超额完成370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同比增长 51.2%。其中,2017年12月龙光实现合约销售额约52.8亿元,较去年同期飙升188.5%,单月合约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

  在取得销售金额快速增长的同时,龙光地产亦展开了大规模项目拓展。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龙光地产于2017年通过公开招拍挂和并购及城市更新等多种方式,新增多个大型优质项目。尤其是在2017年底,龙光地产更是加快拿地步调,在多个城市屡有斩获。

  图自花旗研报

  2017年11月,龙光地产70亿拿下康佳集团总部黄金地块70%股权(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货值500亿元),进一步加强了深圳的供货量。

  此外,在2017年最后两个工作日,龙光地产连续斩获两块土地,其中一块位于南宁市良庆区玉洞大道北侧,耗资10.8亿元,另一块位于佛山市顺德区,耗资14.8亿元。其中南宁市良庆区玉洞大道北侧住宅、批发零售用地项目成交计容建面33.63万平方米,计容可售25.22万平方米;佛山市顺德区勒流88亩商住用地项目计容建面18.32万平方米。

  1月5日,龙光地产又趁着势头拿下了南宁今年首宗出让地块,成交总价为5.4亿元。该地块与不久前龙光地产拿下GC2017-112地块仅一路之隔。至此,龙光地产在南宁布局有13项目之多。

  龙光地产的“囤粮”速度在去年继续获得提升,尤其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布局进一步深入,目前已经实现全面覆盖和深耕,粤港澳大湾区货值占总货值比重高达80%,处于行业前列。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龙光地产在大湾区的多个全新项目将在2018年持续推向市场。

  图自花旗研报

  花旗在最新研报中指出,龙光地产的销售额继2016/17年超预期增长(分别同比增长91%、50%)后,预计该公司2018年销售额强劲增长50%,鉴于土地资源充足——货值超过5200亿人民币(包括城市更新项目)。

  销售面临爆发式增长,获大行看好

  由于强劲的销售增长和盈利能力、前瞻性的粤港澳大湾区布局,以及庞大的优质土地储备,龙光地产获得了包括花旗、汇丰、德意志银行、野村证券、星展唯高达、安信国际、越秀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的推荐买入。

  花旗在上述研报中表示,龙光地产设定2018年权益合约销售目标为人民币66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花旗认为,该销售目标远超出市场预期,龙光所在的重点市场(深圳、汕头、南宁、珠海、佛山及其他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及新城市(如新加坡)将足以支持该公司销售于2018-2020期间以50%年复合增长率增长。此外,龙光地产不久前收购的深圳南山康佳项目更进一步加强了龙光地产的项目储备,认为城市更新项目可更好地满足集团补充土地的需求,同时确保盈利能力。

  鉴于销售增长强劲,同时保持超高的利润水平(毛利率逾35%,净利润率16%-18%),龙光地产将可提前一年在2019年实现人民币1000亿元销售规模及人民币100亿元利润,并因此分别上调集团2018及2019年盈利预测15%及31%。

  花旗指出,龙光地产现时股价对应2018年市盈率5.6倍,估值便宜,而近日大股东股份增持则为股价提供进一步支持。良好的基本面足以支持龙光地产的盈利在2017-2020年实现爆发性增长,多重的利好因素将推动集团价值重估,重申买入评级,并调高龙光地产的目标价至12.0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