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下调燃气股目标价 首选润燃(01193)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称,在供暖季节出现天然气供应短缺的情况下,燃气股股价自去年12月初起已平均调整了12%,对比同期恒指则为取得8%的升幅。

  该行认为,行业股份股价急跌是因市场忧虑天然气销量增长不足、 天然气投入成本上升会令毛利受压,及监管当局对“煤改气”的支持亦有撤回的潜在可能。

  高盛表示,尽管天然气短缺的情况或已大致缓和,但在旺季需求高峰时受挫,仍使该行下调行业近期的盈利预测和目标价。不过,高盛又认为,今年首季供应持续和及毛利回升,或会是行业股份股价反弹的催化剂。

  该行维持华润燃气(01193)的“买入”评级,目标价下调9%,由34.5元降至31.3元,并为行业首选。中国燃气(00384)评级则为“中性”,目标价下调3%,由23.4元下调至22.7元。新奥能源(02688)评级为“中性”,目标价下调3%,由63.8元降至62元。

  此外,高盛又下调润燃2017至2019年各年每股盈测各9%;新奥能源在2017及2018年每股盈测则分别下调4%及3%,2019年则大致持平;另中国燃气在2017至2019年各年每股盈测则分别下调2%、3%及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