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证:看好拥中环外写字楼地产商 首推太地(01972)及嘉里(00683)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中环写字楼空置率仍然偏低,预测企业离开中环向外扩展(Decentralization)将是主要趋势。

  该行表示,中环写字楼12月空置率按月升0.2基点至1.7%,低于该区的五年平均水平的2.8%。而因东九龙区出现新供应,令香港整的空置率也升0.6基点至5.1%,汇丰证券相信将令东九龙未来12个月的租金有下行压力。此外,报告提到中环租金及资产值增长将会继续领导市场,相信整体市场的租金增长动力将在连续四年连升后放缓。

  该行认为,中环写字楼的低空置率及结构改变仍是市场的健康信号,并预测未来一年企业因减省租金及增加楼面面积而离开中环会是趋势,因此看好中环外拥写字楼的地产商,包括太古地产(01972)、嘉里建设(00683)、冠君产业信托(02778)。

  该行称,在香港拥最多写字楼物业的太古地产将最能受惠,而今年将落成的太古坊第一期将会能进一步为公司带来租金收入,对太地予“买入”评级及目标价32.7元。另外,又相信嘉里建设现时能受惠于其中国商业物业组合而进入收成期,或会增派股息,对嘉里予“买入”评级及目标价42.2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