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碧桂园(02007.HK)配股及发换股债条款理想 但对行业影响负面

  花旗发表的报告指,碧桂园(02007.HK)-0.940 (-5.287%) 沽空$5.61亿;比率5.357% 公布「先旧後新」方式配股及发行可换股债券,分别募集10亿美元及20亿美元,认为对碧桂园属不错的交易。该行认为错过了内房板块这轮的升势的欧美投资者兴趣有所增加,特别是对碧桂园及万科(02202.HK)-1.750 (-4.147%) 沽空$3.47千万;比率8.728% 均有较多资金流入,相信碧桂园可受惠投资者需求。

花旗指出,而是次配股价仅较前收市价折让3.7%,而其可换股债券兑换期亦较短,换股价上有20%溢价,相信相关操作对碧桂园有利,但短期内或会抽走投资在行业内的资金,将适度缓和针对内房的投资情绪。

在财务影响上,该行指出计及配股及假设所有可换股债券均被转换,将摊薄其2018及19年预测每股盈利5.2%及5.5%,预计到2018年底其资产负债比率将可降低20个百分点至大约42%,而可换股债券的转换对净资产价值(NAV)的影响则为中性。花旗维持碧桂园为其首选,主要基於其销售及盈利表现有惊喜,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17.82元。(el/u) (报价延迟最少十五分钟。沽空资料截至 2018-01-17 12: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