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助力 恒指涨0.25%突破2007年历史新高

摘要
恒指今日低开后早盘低位震荡,尾盘上拉创历史新高,突破2007年10月30日创下的历史高位31958点。截止收盘,恒指涨0.25%,报319983点。

  金融界网站讯 恒指今日低开后早盘低位震荡,尾盘上拉创历史新高,突破2007年10月30日创下的历史高位31958点。截止收盘,恒指涨0.25%,报31983点,刷新历史收盘记录;国企指数涨0.64%,报12868点;红筹指数涨0.02%,报4679点;大市成交1782亿港元。

  银行、券商等金融股等涨幅居前,石油、芯片、地产等跌幅居前。

  中信银行(港股00998)、光大银行、农业银行(港股01288)等涨超2%。中信证券(港股06030)涨8%,银河证券、申万宏源(港股00218)、国泰君安(港股02611)等涨6%。中国人寿(港股02628)涨2.75%。

  蒙牛乳业(港股02319)涨5.5%,报25.9港元,领涨蓝筹;

  香港交易所(港股00388)涨2.5%,报295.6港元;中金发表研究报告,称年初至今港股日均成交额表现强劲,短期或推升港交所股价。该行称,若日均成交额每升10%,港交所今年收入和净利润将分别增长3.2%和4.5%。假设全年日均成交额维持1330亿元,2018年净利润有望达到105亿元,优于该行及市场预期。该行预测,港交所2017至2019年净利润分别增长31%、24%及22%,每股盈利6.2元、7.65元及9.34元。目标价313元,高于一致预期目标价19%,相当于今年预测市盈率41倍。短期或获市场上调盈测,重申“推荐”评级。该行提到,过去的牛市周期预示港交所股价有较大上行空间。

  希玛眼科(港股03309)涨32.38%,报9.73港元,集团由本港著名眼科医生林顺潮创办,周一(15日)以招股价2.9港元上市,上市当日希玛眼科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价全天暴涨近76%,昨日收盘全天股价暴涨43.84%。

  内地股市方面,今日沪指盘初在金融股的带领下创下2年新高,随后陷入宽幅震荡走势。深市各个指数低开后走,创业板指跌近2%,午前快速反弹翻红。沪指收报3444.67点,涨0.24%。深成指收报11303.97点,跌0.73%。创业板收报1742.03点,涨0.72%。券商板块再度走强,国信证券涨停,财通证券触及涨停,浙商证券涨超5%;银行股强势爆发,张家港行率先涨停,南京银行、无锡银行、常熟银行等涨幅靠前。

  光大新鸿基金融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表示,美股昨晚从高位回吐,开市后转升为跌,影响港股今随高位回落,但他不排除今日尾段能收复大部分失地。他认为,现阶段跌幅为投资者获利回吐所致,不属于大市调整,按恒指以往升浪估计,是次升浪仍未止,中期升浪料长8至12星期,加上A股表现仍企稳除非外围突现出现下跌,否则仍看好港股走势有机会突破32000点水平。

  耀才证券金融(港股01428)集团研究部总监植耀辉称,港股自年初至今累升5%,国指更升6.5%,于成熟市场中表现最佳。当然,外围科技及金融股造好、内地上综指十一连升,以及北水活跃刺激交投等因素将继续利好港股行情,故即使连升断缆,但只要上述情况未有太大改变,恒指破历史高位31,958点只是指日可待,笔者亦重申,看好第一季港股表现。

  中金海外策略研究KevinLIU发布报告认为,港股有更好的增长前景,更强的周期表现。2018年开局,港股市场涨幅非常显著,从时点和幅度上来看都超出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展望未来,虽然在年初大幅上涨后市场完全有可能出现盘整甚至波动,但我们认为海外中资股市场整体的重估势头仍有望延续,甚至存在上行风险,主要是考虑到可能更好的增长前景和整体通胀的宏观大环境(中金宏观组近期也将对2018年中国GDP增长和(港股00001)CPI通胀的预测分别上调至7%和2.6%)。除此之外,与内地A股和海外主要市场相比,H股市场依然具有相当明显的估值比较优势;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以及可能更值得关注的海外资金从当前依然低配水平上加速回流中国市场也将对港股市场表现提供支撑。因此我们认为,上文中提到的2018年前两周海外资金的加速流入可能才刚刚拉开序幕。

  海通证券(港股06837)荀玉根认为,元旦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证监会宣布启动H股上市公司全流通试点,旨在盘活存量资产,打开融资渠道。对比大陆在2005年的A股股权分置改革,本质上都是为巨量非流通股引入市场化定价机制。回顾05年A股股权分置改革,此次改革催生了自2005年以来A股市场最大一波牛市行情,上证综指在2007年创下6124.04的高点。在2006年改革全面展开后,大陆公司的资本化率、A股交易率、A股换手率三项指标皆快速提高。由于原非流通股的逐步全流通,产业资本的持股占比在股改后显著快速提升,从2006 年的仅4.3%占比持续上升到2012 年的峰值40.2%。目前,H股未流通股等价市值4.1万亿港元,占港股市场总市值的比例约为7.3%。此次H股全流通类似大陆2005年A股股权分置改革,H股全流通很可能将对港股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展望2018年,我们维持《港股在慢牛途中——2018年港股投资策略-20171212》观点,盈利改善和资金南下双重动力推动下,港股行进在慢牛途中。从盈利估值匹配度看,金融业、电讯业和地产建筑业值得持续关注。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