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光纤光缆(06869)为推进A股发行的申请程序 统一会计准则

  智通财经APP讯,长飞光纤光缆(06869)公布,考虑到相关安排及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及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持续趋同,为推进就建议A股发行向中国证监会申请的程序,统一公司两地的财务披露,以及为改善效率及减省披露成本,董事会按公司章程规定以及适用的中国法律法规于2018年1月17日通过一项决议案,公司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所编制的财务报表作出关于财务资料的披露。

  经公司的中国法律顾问确认,按照适用的中国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公司可以采用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及披露相关财务资料。

  预期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全年业绩将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披露。2017年年度业绩正在编制过程中,且公司预期将于2018年3月刊登有关业绩。

  董事会认为,统一会计准则将推进建议A股发行的申请程序,且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

  鉴于公司日后根据上市规则披露的财务报表,是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董事会建议终止重新委任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的国际核数师,惟须待股东批准方可作实。

  待股东批准后,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将为唯一一名审核公司就作出上市规则项下关于财务资料的披露,而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财务报表的核数师,并遵照上市规则承担国际核数师的角色。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