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集团(00189)为东岳有机硅引入新股东长石投资及淄博晓希

  智通财经APP讯,东岳集团(00189)发布公告,于2018年1月18日,长石投资、东岳有机硅、东岳企业管理及东岳化工订立增资协议一,据此,长石投资同意向东岳有机硅出资约人民币1.8亿元,该出资当中,人民币8441.56万元将被计入东岳有机硅的注册资本;及约人民币9610.39万元将被计入资本公积。

  同日,淄博晓希、东岳有机硅、东岳企业管理及东岳化工订立增资协议二,据此,淄博晓希同意向东岳有机硅出资约人民币2.347亿元。该出资当中,人民币1.097亿元将被计入东岳有机硅的注册资本;及约人民币1.249亿元将被计入资本公积。

  据悉,东岳企业管理及东岳化工均为该公司全资附属。

  于本公告日期,东岳有机硅由集团全资拥有。假设增资协议一及增资协议二同步完成,完成增资协议后,东岳有机硅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6.5亿元增至人民币8.44亿元;及东岳有机硅的股本权益将分别由该集团、长石投资及淄博晓希持有77%、10%及13%。

  增资完成后,东岳有机硅将继续作为该集团子公司。

  公告显示,东岳有机硅主要从事有机硅材料(包括硅单体、硅中间体及进一步加工的硅化工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其于2015年度除税及非经常性项目后亏损为5637.5万人民币,2016年度除税及非经常性项目后净利润为5845.5万元人民币。

  该公司表示,长石投资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引入后对于东岳有机硅日后资本运营及资源整合方面会有帮助。

  此外,引入淄博晓希有助集团挽留、吸引或与对集团的表现有重大贡献的董事及高级管理层维持长远关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