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回顾 | 标指及纳指收盘再创新高 政府关门会影响美股吗?

  上周五,美国股市收盘上涨,消费类股领涨,虽然当时美国政府关停可能性悬在市场上空。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创纪录收盘新高,道指也收高,盘中则在窄幅区间内交投。

  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53.91点,或0.21%,至26071.7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升12.27点,或0.44%,至2810.3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40.33点,或0.55%,至7336.38点。统计全周,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累涨1.04%,标普500指数升0.86%,纳斯达克指数上扬1.04%。

  美股标指及纳指收市再创新高,刺激港股ADR指数靠稳,按比例计算,收报32435点,升180点或0.56%。汇丰控股收报86.54元,较港收市升1.14元;腾讯控股收报454.9元,较港收市升2.5元。

  标普11大类股中有九种收高,必需消费品类股和非必需消费品类股以1.1%和0.9%的升幅领涨。

  IBM全年盈利预估令人失望,拖累该股收低4.0%,为7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运通公布26年来首次季度亏损,并在未来六个月暂停股份回购后,股价下滑1.8%。

  耐克、菲利普莫里斯国际(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和家得宝升1.5-4.8%,因分析师利多预期,扶助提振标普500指数。但IBM和美国运通下挫,限制了道指的升幅。

  “市场有些不安,因政府关停,”E-Valuator Funds执行长Kevin Miller表示,“从较长期的观点看,企业业绩仍强劲,我们将得益于税改。”

  标普500指数在1976年以来的18次政府停摆中平均仅下跌0.6%。不过LPL Financial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Lynch说,股市在这次停摆中可能下跌3%-5%。

  Lynch表示,美股已经有一整年没有出现5%的回调了,投资情绪开始变得敏感,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起投资者的警觉。他还说,没有理由认为股市会出现暴跌,但毕竟很久没有像样的调整,这样的状态持续越久,政府停摆这样的事件就越有可能成为股市回落的导火索。

  令人欣慰的是,在市场面临政府停摆威胁的同时,全球经济和公司利润增长稳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