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开盘涨0.07%报32276点 持续刷新高点记录

    金融界网站讯 上周五受到企业财报推动,美股收盘上涨,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创历史新高,道指本周收在26000关口上方。恒指今早高开0.07%,报32276点,持续刷新高点记录;国企指数跌0.07%,报13169点;红筹指数高开0.35%,报4762点。

  蓝筹股方面,华润置地开盘涨1.77%,报28.8港元,领涨蓝筹。中国神华涨1.11%,报22.75港元;华润电力涨1.11%,报14.6港元;招商局港口涨0.95%,报21.3港元。

  消息面上,由于美国国会参议院在当地时间19日晚未能通过一项联邦政府临时拨款法案,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从20日零时开始被迫暂时关闭,这也是2013年10月以来美国联邦政府再次“关门”。

  恒生指数上周5个交易日累计升2.7%,并且连续4日创出新高纪录。从周线上看,恒指已经连升6周,6周累涨3615点,升幅12.6%。同时,国企指数表现更为强劲,上周劲升5.7%,同样是连升6周。

  在港股屡创新高的强势上行趋势下,内地资金也持续流入,南下“抢筹”,推动港股市场成交量保持高位。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三周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渠道净买入额分别为112.14亿港元、132.25亿港元和183.82亿港元,并且1月18、19日从港股通净流入的资金量均超60亿港元,为2017年以来单日新高。上周四,南向资金累计成交额达240亿港元,刷新了深港通自2016年12月开通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当天的大市成交额更是接近2000亿港元,创下两年多来的新高。

  高盛日前发布策略研究报告称,虽然目前港股大市有获利情况,但如果企业保持增长动力,将可以继续支持股市走强。预计港股通南下资金将会继续成为港股的动力,因为内地投资者有分散投资的需要,相信2018年将南下资金将增加至500亿美元。看好中资金融股包括中资银行、中资保险及券商股,主要由于目前的估值偏低及海外投资者将增加配置。

  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表示,港股作为全球估值洼地,不论是分红率高的价值股还是业绩确定的成长股,都受益于内地资金和海外机构资金的重新布局。一方面,内地的险资、基金和各类资管等都将增加对港股的配置;另一方面,外资“西水东来”,随着中国内地经济企稳和转型升级,中国内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正逐步被海外投资者重估。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