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出狱传闻再起 国美回应:消息不实(附国美系上市公司)

  近日有坊间传闻称黄光裕出狱在即,对此,国美方面做出回应称,此为不实消息,没有接到任何相关通知和信息,黄光裕目前一切正常。

  黄光裕坐牢这几年,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初它跟苏宁都是400亿的规模,但现在苏宁已经一千多亿了,国美基本上还在400多亿这个量级。但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也正因为黄光裕坐牢,企业的决策应变能力不是那么迅速,国美的零售布局反而保证了它的利润。它的利润要比近年来致力于互联网转型的苏宁还要好一点。

  此一时,彼一时。十年之后的江湖跟十年之前的江湖完全不是一回事了。黄光裕出狱之后能不能带着国美再振雄风,这也是两说的一个事情。国美对他还是充满期待的,因为毕竟还是掌舵人。虽然国美的发展还是平平稳稳,但跟行业老大的差距是越拉越大。如果能够在年底按时出狱的话,对国美的士气还是有所帮助的。

  值得一提的是,身陷囫囵的黄光裕还能掌控国美,归功于他爱妻杜鹃和杜鹃所带领的一帮亲黄派。从未涉足零售行业的杜鹃,在过去几年的打磨血拼中成为了一位十分具有狼性的女超人,她将国美将原来的业务体系重新布局为地产、金融投资、智能手机、智能家具家电、线下零售、互联网、六大业务板块。“你出狱时,我给你一个更好的国美”。这是杜鹃给黄光裕的承诺。

  国美系上市公司有哪些?

  A股

  国美通讯:国美电器旗下的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为其第一大股东。

  港股

  国美零售:国美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中文名由“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更名为“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并同步修改英文名称。

  国美金融科技:国美控股集团旗下综合性投资理财平台。

  拉近网娱:是由国美控股、京文唱片创始人联成立的稼轩控股集团为控股股东的香港上市公司,中信集团为第二大股东。

  中关村科技:国美控股集团为其第一股东。

关键词阅读:黄光裕 国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