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旅游(00265)拟收购振浩及一二三各自40%的股本权益

  智通财经APP讯,东胜旅游(00265)公布,2018年1月22日,公司、东胜(香港)及恒晟作为买方,拟向李俊邦收购振浩的90%的已发行股本,代价总计人民币7500万元,其中,由公司拟收购振浩40%的已发行股本。

  同日,公司、东胜房地产及恒晟作为买方,拟收购一二三的全部股本权益,代价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由公司收购一二三40%的股本权益。

  公告显示,振浩全资拥有红山,而红山拥有红山体育园的独家经营权,亦为振浩的唯一资产。振浩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旅游项目。2017年12月31日,振浩负债净值约3万港元。

  一二三及其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及管理,物业服务,房地产代理;建筑顾问服务及销售建筑材料。2017年12月31日的资产净值约人民币5000万元。根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显示,一二三从成立至2017年12月31日均没有产生任何的溢利或亏损。

  鉴于地方政府有意在位于红山及一二三所拥有土地的红山体育园内开发住宅物业及旅游景点,并在邻近提供便利设施,因此,收购事项为集团提供良好投资时机,可拓展其旅游业务并涉足房地产行业,以此扩阔集团的业务范畴及提升盈利能力,符合集团长远策略。

  此外,东胜房地产由东盛(香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间接全资拥有,而后者由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石保栋间接全资拥有,主要在中国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

  透过收购事项与东胜房地产的策略合作,让公司可借助东胜房地产的业务网络及专业知识,以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内奠定坚实据点。预期集团将可从收购事项中得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