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油田服务(03337)发布2018年战略指引 以现金流管理为核心

  智通财经APP讯,安东油田服务(03337)公布,集团2018年战略指引。根据集团2017年发布的未来三年的战略目标,即是“成为油气开发领域的全球新兴市场内最具竞争力的增产降本一体化技术服务公司”。

  董事会订立了集团2018年的战略重点为:以现金流管理为核心,恢复强劲的经营性净现金流产生能力,注重业务质量,提升国际化水平,在现金流增长的前提下推动收入和利润的健康成长。

  市场方面,集团对2018年的强劲市场复苏充满信心,集团将会重点升级客户层级,以追求现金流产生能力强,利润率高,且单一规模更大的长期订单为主要目标,为2019年及未来的快速增长做好订单储备。积极提高在伊拉克市场国际油公司客户的市场份额,争取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中国民营油公司的总包项目机会,抓住中国天然气市场,特别是叶岩气市场的增量机会。

  服务方面,继续加强以增产降本一体化为核心的服务能力建设,推行多种形式的一体化服务,注重现金流管理,对资金佔用较大的项目,整合合作伙伴的资源予以解决。

  产品及技术方面,以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为核心,加强与行业领先的技术公司的合作,特别是以增产降本为特色的新技术的合作,通过全面的对外合作,提升本集团的增产降本一体化服务能力。

  战略资源配套方面,投资方面,严控资本开支规模,合理调配闲置设备,加强存货管理及对供应商的付款管理,减少现金流出;人力资源方面,以提升国际业务的当地化水平为重点,重视行业领军人才的引进,继续加强薪酬激励措施。

  财务方面,现金流管理是核心,对现金流的增长要求优于收入和利润增长。加强产融结合力度,加快推进与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深入合作,通过与客户以及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共同的产融结合模式,降低风险,减少流动资金压力,并以此为竞争优势在海外市场抢佔国际油服公司的市场份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