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升中远海运港口(01199)评级至“跑嬴大市” 目标价9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升中远海运港口(01199)投资评级,由“中性”至“跑嬴大市”,目标价则由9.3元降至9元。

  该行称,由于吞吐量高于预期及发改委在去年11月展开针对港口业务的反垄断调查,故调整中远海运的盈利预测。

  该行又表示,关税降低对中远海运的影响低于预期。该行称,发改委去年11月在调查反垄断后,内地4个港口的国际贸易关税已同比下降10%至20%,但中远海运仍相信平均售价下行风险有限,并展望2018年维持平稳前景。该行估计受影响港口的交易量约占中远海运总交易量约20%,但实际影响可能更少。

  大和上调中远海运2017年盈测至2.41亿美元,2018年及2019年纯利分别降至为2.65亿美元及2.85亿美元,反映关税调低的可能影响,因此调低目标价。但基降费影响下,仍预期2018年该公司盈利前景稳定,因此上调评级至“跑赢大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