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遭国信折价售股大摩唱多 中石化炼化(02386)涨近5%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石化炼化工程(02386)遭国信折让售股,今早于竞价时段上板,每股作价7.90港元,共6000万股,涉资4.74亿港元。开盘后,该股获大摩唱多,股价逐级攀升,截至11时27分,涨4.67%,报价8.51港元,成交额为5.79亿港元。

  据销售文件指,中石化炼化工程遭国信国际以每股7.84-7.9港元,配售6000万股股份,相当于H股已发行股份4.11%,套现4.7-4.74亿港元,配售价较昨日收市价8.13港元,折让2.8-3.6%,配售代理为中金。

  摩根士丹利指出,中石化炼化工程购股权计划执行后,该行重新审视其估值,以反映其资产负债表中现金充裕,相信这可用于提高股东回报从而推动股价,例如可利用现金派发更多股息、回购股份及进行并购。在大量在手订单及新合约的情况下,该行持续相信公司的盈利会在今年大幅好转,重申其“增持”评级,目标价由原来的9.2港元调高至10.5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