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预测大悦城(00207)一至两个月内实现重组 评级“增持”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表研究报告,称大悦城地产(00207)早前公布,控股股东中粮集团旗下中粮地产,正探索自中粮集团收购公司控股权益之可能性,预期若重组完成,大悦城将成为中粮地产子公司,中粮集团将继续为公司最终控股股东。

  该行认为,根据中证监规定,重组停牌时间不应超过六个月,而今年1月24日将是中粮地产的最后期限。不过,由万科和保利等同业的经验而言,小摩相信期限会获豁免,而且重组或会在一至两个月内实现。该行重申大悦城“增持”评级,目标价2元。

  该行表示,两个月前当保利集团进行重组,付予保利置业(00119)的作价,较其最后收市价有11%至13%的溢价,而保利置业在重组过后股价再上升了33%。

  该行相信,这将成为大悦城逐步重估,至靠近其账面值每股2.1元的主要催化剂,因一旦A/H股配售获批,中粮地产可以筹资方式将大悦城私有化,以组成一个住宅加商业的综合企业,而国企作出售/购买的考虑也最少需有一倍的市账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