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智国际集团(08082)获折让5.88%提全购要约

  智通财经APP讯,仁智国际集团(08082)发布公告,太阳证券将代表要约人Heading Champion Limited作出自愿性有条件现金要约以收购该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不包括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已拥有者);及注销全部尚未行使购股权(不包括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已持有者)。

  于作出该等要约时,要约人已进行以下重组:

  于2018年1月22日,该公司执行董事及主要股东唐才智、太阳娱乐电影及要约人订立换股协议,据此,唐才智及太阳娱乐电影已同意向要约人分别转让100万股股份及1.64亿股股份,以换取要约人向唐才智配发及发行一股入账列为缴足的要约人新股份。

  于换股前,唐才智于要约人的一股股份中拥有权益。于完成换股后,要约人仍由唐才智全资拥有,而彼持有两股要约人股份。于该联合公布日期,要约人(连同其于换股前持有的股份)实益拥有2.85亿股股份,相当于该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约24.66%。

  于2018年1月23日,Simple Cheer及周焯华与要约人分别订立认购协议A及认购协议 B,据此,要约人分别向Simple Cheer及周焯华配发及发行两股及一股入账列为缴足的要约人新股份,代价为4567.88万港元及2283.94万港元。

  于完成认购事项A及认购事项B后,唐才智、Simple Cheer及周焯华各自分别持有要约人全部已发行股本40%、40%及20%。换股及认购事项已分别于2018年1月22日及2018年1月23日完成。

  于最后交易日,存有11.578亿股已发行股份及附有权利以认购最多2214.28万股股份的2214.28万份尚未行使的购股权。

  公告显示,股份要约价每股0.16港元较联交所于2018年1月23日所报收市价每股0.17港元折让约5.88%。

  经考虑不可撤销承诺并假设所有尚未行使购股权(不包括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已持有者)获行使,要约人满足该等要约代价所需财务资源为1.19亿港元。

  要约人拟以要约人的内部财务资源及周先生向要约人授出且为数最高5050.93港元的融资(属不计息及无担保,仅供作出该等要约)为该等要约项下应付代价拨资。

  连同Simple Cheer及周焯华根据认购事项A及认购事项B注入的认购款项分别4567.88万港元及2283.94万港元,因此,存有1.19亿港元的现金可供要约人按每股股份0.16港元价格作出股份要约,以及悉数作出购股权要约。

  此外,公司已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1成立由全体非执行董事组成独立董事委员会,以就股份要约是否公平合理及应否接纳股份要约向独立股东提供推荐建议以及就购股权要约是否公平合理及应否接纳购股权要约向购股权持有人提供推荐建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