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涨0.22%突破33000点再创新高

摘要
恒生指数突破33000点,生物科技、油气板块大涨,内险股集体走弱。

  1月24日,港股恒指午后反弹,截至发稿,恒生指数涨0.22%,报33002.4点,突破33000点,再创新高;国企指数涨1.01%,报13626.89点;红筹指数涨0.76%,报4891.75点。生物科技、油气板块大涨,内险股集体走弱。

  第一上海叶尚志:1月23日,港股大盘继续创新高的行情,美国政府新拨款最终获批,A股上综指六连涨续创两年高位,都是刺激推动的消息因素。恒指连续第五日创出历史新高,直迫33000整数关口。在权重股和指标股同步拉涨的情况下,大盘的动力是增加了,也把市场气氛进一步推到了一个阶段性的高峰。然而,在高估值股份如港交所、腾讯以及中国平安被追捧的时候,正如昨日指出,市场的风险偏好是提升了,进入了相对亢奋的阶段。类似的市况表现,在去年11月中也曾经出现过,三大高估值指标股港交所、腾讯以及中国平安,出现了短期同步急升后,把市场人气推高至阶段性高峰后,然后反高潮的回吐调整就跟著出现了。而值得注意的是,恒指波幅VHSI指数在近日亦见持续进一步上升,最新报18.07,已升近去年11月下旬出现回吐调整行情时的最高点18.62。VHSI数值愈高,代表恒指的潜在波动率不稳性愈高。在恒指不断创新高的同时,VHSI的同步上升,可以显示出恒指在高位的稳定性有转弱机会,可以看作为「风险可能已涨出来了」的信号,宜多加注视。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认为,从估值方面看,港股预测市盈率大约13倍,稍稍高于过去十年平均值12.4倍;另外,恒指在全球股市中估值仍然算比较便宜,“当然,投资市场风险一直存在,相信恒指在33000点会遇到相当大阻力,投资者要留意一旦发现A股回落,加上‘北水’入市资金出现减缓,以及美元汇价转强的话,就稍作减持。”

  中资金融股的配置价值正不断得到市场认可,特别是保险、外资、银行理财股票委外等配置型资金。业绩改善及估值体系重构将支撑中资金融板块扛起2018年港股市场领涨的大旗。

  中金公司表示,中资银行已经进入由资产质量、盈利反转所推动的重估第二阶段,即水涨船高。中资银行的监管、负债压力被高估,盈利弹性、估值上限被低估。向前看,H股空间好于A股。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多只内银急升,带动恒指再创新纪录,大部分内银市盈率仅为6至8倍左右。似乎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可以留意。

关键词阅读:恒生指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