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推荐“自下而上”成长股7只 含中国中药(00570)等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发表报告表示,年初至今A股、H股在低估值板块如地产、金融与周期板块的带领下上涨,但投资者有两大问题反馈比较集中,首先是市场整体的估值是否已不便宜;第二是A股是否会出现风格的明显转换,转换到偏小市值和成长的风格。

  该行认为,首先目前A股、H股整体估值依然不高,特别是港股(国指预测2018市盈率仅8.6倍,市净率1倍,均低于长期均值,预计2018年盈利增速12.3%;恒指预测今年市盈率12.8倍,市净率1.4倍,位于历史均值附近。该行也认为,A股暂时还难以出现系统性的风格转换,但优质成长股可以逐步自下而上择股买入,该行维持看好A股、H股走势的观点,低估值策略今年有超额收益;国企指数将跑赢恒生指数。

  该行认为,当前市场风格还难以系统性转向中小市值个股,而更适合自下而上寻找已经调整到位的优质个股择优买入。一方面,虽然周期性板块股价向来波动较大,且年初至今已经明显上涨,但纠正增长“预期差”依然是这一阶段市场主要矛盾;另一方面,中小市值股票整体虽然估值已大幅回落,但整体仍难说非常便宜;并且,上半年市场特别是中小市值个股还面临较大的股份解禁压力,2017年年度业绩也难全面超预期,TMT、医药、新能源与环保等成长股集中的领域,暂时也相对缺乏持续性的催化因素。

  该行挑选港股自下而上筛选的成长股,中国中药(00570)、瑞声科技(02018)、金山软件(03888)、海信科龙(00921)、新高教集团(02001)、金风科技(02208)、中粮包装(00906)。

  智通财经APP整理,中金推荐“自下而上”成长股评级如下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