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高开0.06%报32979点 海尔电器大涨7%

摘要
恒指高开0.06%报32979点,国企指数涨0.27%报13657点,红筹指数涨0.1%报4900点。恒生指数24日午后逐步走高盘中创出历史新高位33019点,史上首次突破33000整数关口。

  金融界网站1月25日讯 恒指高开0.06%报32979点,国企指数涨0.27%报13657点,红筹指数涨0.1%报4900点。恒生指数24日午后逐步走高盘中创出历史新高位33019点,史上首次突破33000整数关口。

    海尔电器大涨7%,长和涨1.91%,中石油涨1.45%。

  周三,美国股市大幅震荡。道指盘中一度从高位回落200点,而科技股拖累纳指收跌约0.6%。苹果跌超1%。受累于特朗普政府贸易保护主义论调,美元指数一度暴跌逾1%,美债走软。美油涨超2%,突破66美元。金价涨超1%,白银涨超3%,伦铜伦镍大涨。区块链概念股寺库涨超10%,柯达则收跌6.91%。

  1月24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香港举办的周年传媒午餐会上公布了2018年的工作重点,计划推行港交所25年来最重要的上市制度改革,为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将升级交易系统、完善市场基础设施、提升风险管理及降低整体市场成本。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恒指波幅VHSI指数在近日持续上升,最新报18.07,已涨至去年11月下旬出现回吐调整行情时的最高点18.62附近。他指出,恒指波幅VHSI数值愈大代表恒指的潜在波动率不稳定性愈高。在恒指不断创新高的同时,VHSI的同步上升,显示恒指在高位的稳定性有所转弱。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港股的确累积不少升幅,相信恒指在33000点会遇到相当大阻力,投资者要留意一旦发现A股回落,加上“北水”入市资金出现减缓以及美元汇价转强的话,就应稍作减持。

  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一方面,年报业绩期临近,可在食品饮料、房地产、航空、娱乐传媒、教育、汽车、信息技术、医药、先进制造业等行业中布局龙头公司的业绩行情。在周期性行业中,寻找从周期股成功转型为价值股的龙头公司的高分红机会。另一方面,2月6日恒生综指成分股将进行新一轮调整,3月初港股通成分股也将随之调整。预期阅文集团、易鑫集团、雷蛇、睿见教育、中粮包装等公司可能在3月进入港股通,港股通可能成为重估的触发因素,投资者可以精选性价比合理的股票提前布局。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