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国际:交通银行(03328)净息差趋稳 信用卡业务蓬勃发展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称,交通银行(03328)2018年信贷投放略向个贷倾斜,主要增长点为信用卡透支,按揭占比或将略有下降。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信用卡透支余额较年初增长25.9%,远高于整体贷款余额增速的7.6%。

  该行称,2018年交行将着力优化负债结构,目标存款增速超过贷款增速。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交行的同业负债(含同业存单)约占总负债的29%。今年在存款增长持续承压的情况下,交行将继续增加同业存单的发行。2017年前三季,交行净息差为1.57%,同比下降34个基点,单季回升1个基点。随着贷款重定价的逐步推进,该行预期今年下半年净息差扩阔程度将更为明显。

  2017年前三季,交行不良贷款率保持稳中微降,展望2018年,交行认为,该行业务重点区域华东地区的不良贷款在过去几年暴露较为充分,该行也加大了核销力度;供给侧改革下,产业集中度提升,该行主要客户大型企业盈利能力改善,不良贷款生成放缓,预期2018年不良贷款率走势将趋于平稳。

  该行表示,交行信用卡业务带动中收,于去年推出的“手机信用卡”吸引了更多年轻消费者,下一步将继续向三四线城市拓展,同时发展家装、旅游等消费贷。该行认为交行估值落后于同业,尽管资金成本对该行盈利的恢复速度产生一定制约,但交行经营风格较为稳健,资产投放上风险偏好较低,现时的强监管环境对交行业务影响较小,在基本面改善上具备一定优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